:::

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碩士班
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碩士班Dep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

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碩士班

以智慧靈敏帶動世界工業發展
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碩士班

碩士班辦公室在B0301室。

本系所依據相關產業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並諮詢產業專家意見經系務會議討論後訂立本系發展特色,以「電腦輔助工程」「精密機械製造」及「機電自動化」為系所發展方向;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研究所則配合中部地區以工具機為主體的精密機械產業特色,全力發展精密機械製造技術開發與合作,教學重點以機械製造、機電整合及控制、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加工、電腦輔助製造技術等主軸領域,結合產學合作計畫協助產業技術開發,奠立學生產業實務技術研究與開發能力。結合系所規劃之專業學程設備與師資以培育具備精密機械製造技術及機電整合自動化技術之專業工程師或技術人員,規劃實施之專業學程人才培育計畫不僅符合產業發展趨勢與特性,並能結合中部地區精密機械產業聚落發展與永續經營投置之資源,以凸顯本校教學目標與教學特色。

本碩士班教育目標為:1.培育理論與實務合一的機械研發人才。2.培育具獨立思考與自我學習的機械研發人才。3.培育具溝通、協調與整合能力的機械研發人才。4.培育具宏觀、創新與熟產業趨勢的機械研發人才。